close

最近閒下來就有很多時間開始自我檢討 自我懷疑

我其實不知道我讀碩士這段時間到底在幹嘛

可能是因為要找工作的關係 讓我焦急了吧

自我否定的功力也逐漸加深

 

從國外畢業的我(技術上還沒真正畢業)只是學成歸國缸子中的一條小魚

但說有學到學成 我有嗎? 我的回答是沒有

Allright, I learn something but to  company it might mean nothing. Hopeless!!!

念accounting的可以去當accountant

念IT的可以去當Engineer

念designing的可以去當designer

我呢?! 我要幹嘛~ 

答案 無解

I don't have any joy that I complete my degree. My only happiness is I don't need to write reports anymore. 

 

 

語言阿語言

念了四年的日文 在外頭混了快三年的英文

我再敢說 我對精通二字畫了叉叉

我是不後悔自己的選擇

我也不能怪誰 是我自己選擇到這邊來

而我也相信老天爺讓我這麼選擇 也是有它的道理在

只是人的羨慕之心 忌妒之心 總是會在脆弱的時候 不斷的困擾自我

外國生活 外國友人

no, I don't have this.

I live outside of Taiwan but my life style is still like I'm living in Taiwan

I love my friends but there are too many chinese.

I live in Australia but I speak chinese more than English.

You ask me to change but how come

If I could, I really want. This feeling kills me. 

 

OK, not everything is bad. I can have a cup of coffee and a piece of cake in an open area. No air pollution bothers me here. It's quite overseas. 

好吧 我的思緒又被扯遠了

我得專心的 把我心裡的想法整理處來

因為看到了別人的照片別人的生活

所以我羨慕了

同樣在國外 但是我沒有那樣的生活

算了! 也罷! 一切也要結束了

我也要活到現實那塊土地

所以這已經不是重點

 

接下來的轟炸是工作一事

人說好奇會殺死一隻貓

我舉手贊成這句話

沒事真的不要到處去看看

看了只是受刺激

好的刺激上你力爭上游 壞的刺激讓你數落自己

我覺得這世界非常奇妙

你明明讀得要死的 可是出來之後 你賺的薪水卻比那些本來在你之後的人還要少

這時你就開始懷疑了 那我當時是為了什麼一直在讀書

好吧! 我還是可以接受那種10年之後會不一樣的說法

只是人在著急的情況下 什麼壞想法都會出來打擊自己的

再說吧10年~誰能預料呢! 

 

一開始的選擇很重要

如果我踏出的第一步就歪了

不用說10年了 我3年就倒了吧~

這選擇性的壓力讓我好苦惱

 

人永遠會對自己所沒有的東西感到羨慕與忌妒

我知道一定也有人羨慕我的

只是我還是很不平衡就是了

 

我有我夢想中的未來

為了它 我不敢輕舉妄動

但為了它 我不能一直躊躇不前

現在還有一點點時間

我還有一點點時間

請讓我再想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we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