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引用自 lovelytree - [活動]客家青年看這邊! 


因為花樹下的約定
所以我開始留意客家電視台
留意客家文化


我們家是說海豐的
對四縣腔有種陌生感
但是配上字幕其實問題不大


小時候其實很會跟爺爺奶奶用客家話交談
不過隨著年紀漸漸的增長
就變的不愛講客家話
因為覺得很難講,而且從自己嘴中講出來也很怪
但,聽都還是聽的懂
這個我覺得是基本的
如果聽都不不懂,那我真的會想拿我的腦袋去撞牆壁


文化的流失真的很恐怖
我沒辦法想像過了十年或是更短五年...
會在台灣這個土地上聽不到會講客家話的人
如何好好的保存下來
是大家要去努力的
我也得努力的


因為花樹下的約定
最近偶而無聊會跟媽媽講一些客家話
我覺得這種感覺滿不錯


最後...大家要去看花樹下的約定阿~~
真的是部好戲
他現在是惟一一部
會讓我媽和我弟同時坐下來陪我看的偶像劇
每天他都讓我有新的驚喜
每天他都洗滌我這污穢的心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we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