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續我的遊記

從Brisbane到Sydney不遠,兩個多小時就到了

到了Sydney先往火車站走

火車票真貴,單趟就要14塊錢

而且才十分鐘就到city

這14塊花的有點不值得

Sydney的火車很有特色

它的火車是兩層的

走進去後你可以選擇往下層走或往上層走

IMG_0744.JPG 

 

我這次住的地方是rail square的YHA

緊黏著中央火車站

交通很方便

但是為了省交通費我根本沒有在搭交通運輸工具(滅)

當初選擇YHA是聽我朋友講說環境不錯設備不錯

我是一個人所以還是選擇安全一點的地方

但代價就是貴了點

一晚要價34塊

不虧是Sydney city>"<

 

放完我的東西

打電話給我韓國朋友

其實本來我已經做好在雪梨要一個人旅行的準備了

沒想到

我有一個韓國朋友

她在回韓國前先到墨爾本然後到雪梨玩

所以我剛好可以跟她一起出去玩

只不過他只能陪我兩天之後就飛走了

 

我的雪梨之旅第一站China town

從YHA走道中國城10鐘就到了

走去的一路上

我確實的感覺到這是個大城市

然後好多亞洲人

正這麼想時

我人已經來到了中國城

那裏更恐怖...你聽到的看到的都是中國人香港人韓國人

 

而且這裡讓我想起了台灣的夜市

IMG_0995.JPG 

只是看老外做在路邊攤拿著筷子吃著燒賣之類的東西

整個畫面很有趣

 

我走馬看花了一下

發現比起雪梨,Perth物價真的很貴

不管是衣服或是紀念品

沒辦法Perth是個偏僻的地方

把物品運到那的運費都算在消費者的頭上了

 

我們解決了我們的晚餐後

就慢慢走到harbour bridge那邊

走到腳快斷掉30~40分鐘

 

第一眼看到傳說中的harbour bridge 和 Opera house

老實說我沒什麼感覺耶!!

(別罵我奓持)

IMG_0857.JPG

(夜晚的harbour bridge)

 

IMG_0868.JPG

(夜晚的Opera house)

 

我們還搭ferry出海看夜景

只是快被冷死= ="

 

隔天一大早(19號)就起床

因為我們要去Blue Mountain

搭火車one way就要兩個小時

來回票17塊(到Katoomba),以時間來計算的話比起那個機場的火車划算多了

坐上火車當然就睡死了XD

他小站都不檢查票的

所以基本上到那邊的每個小站你都可以下去走走再搭下班車到Katoomba

我們在Wentworth falls 這站下車

我們沿著Darwins walk開始健行之旅

指示上來回兩小時

不過我們花了快三小時吧

沒辦法我們一直在照相XD

路其實不難走

都是平平的

不過這邊應該鮮少人知道

所以走著走著都會讓人家有走錯路的錯覺

我喜歡這邊因為一路上都沒人

可以隨意拍照隨意歇息

享受這大自然的美景

IMG_0898.JPG

(這就是我韓國友人Mina 她有一台單眼相機 超酷的~)

 

 

IMG_0891.JPG

(發現一顆樹剛好連接兩岸讓人可以直接跨越小溪...我們不畏掉下去的危險 走上去拍照XD)

 

IMG_0902.JPG

 

 

IMG_0911.JPG IMG_0917.JPG

(第二張是一個水潭...我剛好喝完我的水所以在這邊裝了些水..超冰涼超可口

最下面是我們最後的目的地-瀑布...就為了看他讓我們走了那麼長的路)

 

 

經過三個小時的長征

我們終於走回原本的地方

本來是預計在Katoomba吃午餐的

但是車子跑了

如果搭下班火車再出午餐的話會來不及

所以我們就留在這邊吃午餐

IMG_0920.JPG

這個很好吃~~~應該是蛋和特別的起司做成的再加上蕃茄培根生菜

這家店店內很有特色

佈置的很可愛,二樓還擺滿了書

不過我的相機快沒電了

我不敢再拿出來拍照

(這個有段故事,我會寫在下一篇)

 

 

吃完午餐趕上火車

經過十分鐘我們到了Katoomba

我們一路走到有名的The three sisters&Echo point

如果要去的人不要像我們用走的

那真的會死人(尤其你在走了那~~~麼多路後)

會讓你們隔天的腳全廢

花點小錢搭公車吧

不過不要買套票...我個人是覺得不划算

 

我在去雪梨前是有做一些功課啦

但也只是做些重點的功課

所以The three sisters是哪裡有名這點...我並沒有特別在意

當我朋友問我時,我就回答根據我在澳洲的生活經驗告訴我這三姐妹部是山就是石頭

哈哈...事實證明我的直覺很準

 

IMG_0926.JPG

這三顆石頭就是三姐妹

到藍山的100個人有100個人都來看他們

但沒什麼特別

 

在這邊我們遇到了一群韓國人團

實在有夠沒水準

除了大聲嚷嚷

還卡位子搶照相

其他遊客就不用照相嗎??

叫人讓開就得讓給你嗎??

連我韓國友人都覺得很丟臉

還裝做聽不懂韓文XD

 

 

 

在Blue Mountain這邊有三種纜車可以坐:Sky way , Railway, Cableway

他們連接山頭跟山頭或是山頭跟山底

你可以選擇只要搭一種或是兩種或是三種全搭

有很多配套的方式

我們沒有搭Sky way (也因此我們又走了更多路>"<)

Sky way浪費錢 就是一個山頭到一個山頭  不到一分鐘就到了吧!

(是說他每種好像一分鐘不到就到了)

 

我們選擇的是Vallata-andata e rirorno(別問我什麼意思= =")

總之這個配到就是搭Rail way 下去 然後散一下步(Walk way)之後再搭Cableway回到原本的地方

這個方案是19塊

IMG_0929.JPG

(這個就是rail way)

坐Rail way時我們剛好是第一排最好的位子

他很像雲霄飛車只是很慢很慢很安全很安全只有划下去且極~~~~~~~~~~~短的雲霄飛車

 

老實說啦!!!!這三種都有點騙錢

給我選擇的話我不如拿這錢去做十趟貓空纜車還比較值得

 

這天Blue Mountain行程我前前後後可能走了五個小時

走到我腳真的真的要斷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we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