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下來開始我的Melbourne遊記

這是遊玩了那麼多city中

我最喜歡的一個

 

星期六早上九點多起來弄好最後的行李

吃好簡便的早餐

就出門搭車了

因為是ANZ DAY(Australia & Newzealand Day)

--->不知道是在哪個戰爭中,澳洲兵力不夠,因此和紐西蘭合作,一起進攻。不過敵手早在那邊等著他們

兩國的士兵都白白去送死了

所以ANZ DAY 就是紀念這些士兵所設的public holiday

 

OK 就因為是ANZ DAY,BUS照禮拜天的班表跑

而且還因為有些遊行活動

公車路線大~~~~~~~~~改

本來我是要搭公車到city

再轉另一台公車去domestic airport

之前都查了老半天

就是沒料到...他改了路線

害我和來送我機的朋友(Eden)在車站等了老半天...

最後還是求助於計程車>"<--->好在有人跟我們同一路線,幫我們分擔了一點錢

 

好在我是順利的到了機場、還有時間吃了個午餐,平靜的搭上了飛機

不然這個ANZ DAY 我會記住一輩子XD

 

飛機一點半起飛

到了Mel已經晚上七點多(Perth跟Mel有兩小時時差)

自己搭上shuttle bus到了車站

因為超過五點還六點

shuttle沒有送到backpacker的服務

所以還得再搭火車到我住的地方

問了一下該搭哪班車

就拉著行李往車站走

 

Mel真是嚇到我了

車站搞的比機場還氣派

Southern cross station

好幾列的車軌、車看起來都好新、挑高~~式鋼鐵建築

總之橫看豎看都是"City"

但也因為是city

車票好貴喔~

我只搭一站(one zone)就跟我charge$2.8,快吐血

到了Flinders Street station(最主要的車站)後

打給我住在同樣backpaker"Green house"的台灣友人(Belle&Eton),問他們要怎麼走

三分鐘就走到了

很方便的地段

 

(從那站出來的時候

我就想說我會喜歡這個繁華的都市)

 

我很推這這次住的背包客站

櫃檯是在六樓

三到五樓是房間

住滿一個禮拜有優惠

 

很大又乾淨的交誼廳(飯廳)

交誼廳 

只要在這區域抱著你的小電就有免費的無線網路可用(但是我是遊客...所以沒帶著我的小電來)

 

 

這是廚房

廚房 

這家有免費的早餐可以吃

吐司牛奶麥片

還有24小時免費的咖啡和茶可以喝...在這邊自己泡

 

 

沒有帶電腦沒關係

這邊還有免費的電腦可以用

只要你搶的到位置XDD

電腦 

 

第一天晚上就只是去subway買了晚餐

然後跟朋友問問有什麼地方可以玩的

 

Mel真的比Perth冷很多

不過第一天,我因為在飛機上待太久

身上的體溫比較高,還不知道到怕

第二天開始...我就開始處在快被冷死的狀態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we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