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禮拜都待在台北

感謝張克的收留~

和兩隻貓的照顧(笑)

 

上禮拜天在新竹衝衝忙忙的置完裝就上去台北了

為了幾樁事情:潘潘的音樂會、找代辦、打工翻譯

 

上到台北後把行李放在YUKI家

吃個飯就和張克去看潘潘的音樂會

音樂會在河岸留言

我們很隨性的超晚才去拿號碼牌:298 299

想說應該是倒數幾個了

沒想到後來整隊時,還有人比我們更隨性阿

望眼看去50個人中有49個是女生1個是男生

男生都是陪女朋友來的

整個比例很好笑

進了河岸

原來傳說中的河岸內部長的是那個樣子阿

一個小舞台

然後有兩層

設備~~有待加強~~

 

正面前半的位子都被站光了

本想到二樓站個好位子的

但是沿著邊緣的也都被站光

只好又走回一樓

看到側面還沒人敢靠近

我們就先挑個角落站了下去

後來發現那也是個好位置(除了相關人員沒事就會就會晃到我們面前擋住我們外)

潘潘的側臉~~很好看

因為之前都是看演唱會

所以不怎麼能適應這種沒什麼爆點也沒什麼串場的音樂會

潘潘一開始看的出來還滿緊張的,整個人很緊繃

在唱完開場後,講了一下話,終於有點笑容

唱歌的時候很專心

講話的時候很努力的在想梗(笑)

這種小型音樂會

最重要的是歌迷的反應耶~

好像在台中場時,潘潘唱的太快,都沒有跟歌迷有什麼互動

所以這場潘潘有所改進

這時歌迷就要有反應

不然場子會很冷

 

潘潘唱歌真的很好聽

我很喜歡

尤其是他跟JUDY的搞笑演出XDD

JUDY真是HIGH咖

一出來就炒熱全場氣氛

 

潘潘的表現我給他打了70分

我很喜歡不過要加強的部份還很多

那天喉嚨狀況不是很好的樣子

有些高音唱的很ㄍㄧㄥ

另外曲順有點怪怪的

我知道潘潘有很多想法

但是一次不能塞那麼多東西,要塞那麼多東西也要塞的很精準才行

不然聽眾的感覺很難被帶動

我知道潘潘的體力沒有那麼好

所以他怕把HIGH歌擺在前面或中間

之後他會撐不下去

可是把他擺在最後一首歌,這樣真的有點怪

好不容易被炒熱,下一瞬間又滅掉

 

還有中間講話部份

可愛是可愛,不過還是要跟HIGH咖JUDY或是自由派YOGA學一下才行,這個還可以訓練不急

 

不過能來看現場表演我是很開心的啦!

 

 

那天晚上還跟張克去夜唱了

久違的夜唱依然要人命

夠了~這種活動一年一次就夠了

 

隔天星期一當然是在張克家睡死了

到了下午才去覓食

吃飯時間亂七八糟的

 

星期二下午去找了代辦

申請UWA

不過在昨天得到消息,我還得補個自傳,真麻煩

 

星期三星期四就精彩了

經過雅雅的介紹

我去光電展當日文翻譯

因為光電這塊實在超出我所有的想像

反而讓我無從緊張XD

再加上發生一些事情,我腦袋根本沒空去想像

所以就穿上我星期天買的套裝往世貿前進

這次的工作是幫一家公司翻譯

他們的日本合作廠商的人這次有來

來了三位(從不同的公司),其中兩位會講英文

但有一位只會講日文,中文英文都不會

所以需要要溝通的時候就需要會日文的幫忙

我的工作就是跟著他,幫他翻譯

一位61歲的老伯伯

小姐我對光電實在一俏不通

雖然前天有在他們網站上看了一下他們的產品

但是,看了也沒用,還是霧傻傻

翻譯的時候都是硬著頭皮翻的

不過老伯也知道我對光電不熟

我只知道他們在作有關於レンズ的東西

老伯雖然不苟言笑但是人很好

會講的比較慢

然後利用圖示跟我說明

並且寫下專有名詞的漢字

這樣我就好翻許多(我也佩服我自己的理解能力)

加上其實他們公司的老闆也懂些日文

所以圖畫出來,老闆也懂了一半

多少減輕了我的負擔

其實在攤位上沒什麼事做

我後來還跟著老伯去整個場繞了一圈

他有問題要問時我就幫他翻譯詢問

繞下來也不過一個多小時

我的腿就快要撐不下去了

高跟鞋要人命

後來再度回到我們的攤位

我就只能發呆,沒事做,也不能亂離開

本來說好是1~5點的

但是後來根本不是那麼一回事

陪他們回飯店check in

晚上又跟著他們去吃飯

(我不客氣的吃,因為我想說他們不會多給我錢~)

那餐吃了江浙菜...還有北京烤鴨...吃的超撐的

 

結束後已經九點多了

回到張克家整個好累

 

本來星期日說好也是1~5點

但是老闆說早上要帶老伯去找客戶,要我早上九點在飯店等,還說下午應該就沒事

所以早上去了就好(後來根本不是這回事)

早上七點多就起來(睡眼惺忪)

又踩著高跟鞋出門

客戶不是在台北而是在中壢

老闆開著很高級的車子載著我還有老伯上了高速公路40分鐘後來到了中壢的廠商

他們想要把レンズ賣給這家廠商

哇哇~談生意耶~

我就幫忙翻譯產品的介紹,還有價錢等等

這就有趣了

前幾天也有其他的公司來爭取這份訂單

每家公司都把價格說的很低

但是其實對每家公司那個價格都很吃緊

但是為了訂單大家都咬著牙在做

商場上就是這樣~

 

我一直覺得我像隨行秘書XD

要跟著在後面走來走去的

 

結束樁重要的事情後

我們就回到世貿

台北在下大雨

看情況我又沒辦法回去了

中午在101吃飯,吃了上海小籠包

 

下午老闆介紹了一兩個人給老伯認識

我又再幫他們翻譯

我只能說光電真的好麻煩

你看漢字可能會猜的道

但是用聽力的聽那些專有名詞,一個字你也聽不懂

謝謝老伯還能忍受我XD

 

之後又是發呆時間

我的腳實在是不行了

看老伯在用筆電,應該沒什麼事情了

我就跑道二樓去坐下來並把高跟鞋給拖下來曬腳

又腫又痛

 

晚上我也沒得回去

因為我被美食的誘惑(我一定要吃夠本)再度出賣我自己

晚上是吃日本料理耶~

我想也沒有重~~~~大的事情要翻譯

就跟著去了

再說老闆都說了,我實在很難說不去

餐廳在林森北路那邊

前天看他們喝酒我就嘴癢癢的但還是忍住了

可是這天我就受不了

在問我要喝什麼時,我就不客氣的要了啤酒

大大的玻璃杯裝著酒精濃度不高的啤酒

再配上各式各樣的日本料理,炸豆腐、魚、枝豆、牛蒡、天ぷら、牛舌...

好~~~~~~~~~~~~吃~~~~~~~~~~~~~

好久沒吃到這些東西了

 

 

這頓飯都在翻一些家常便飯的事情

乎~不會食不下嚥

 

結束後

老闆給了我錢

果然小氣...

之前說的是八小時兩天

可是我其實完全超時在做事

他還是給原本的價錢而已

他的所有員工都說,你幹麻不跟他爭取

(我發現不管老闆怎麼樣,所有的員工都很討厭老闆)

算了,我已經努力把他吃回來了

 

 

後來還去看了皮膚

搞的超晚的

進了捷運站已經十二點多

但是淡水線板南線最後一定趕不上木柵線的末班車

所以進去後打了電話跟張克商量一下我又走了出來,坐了計程車

這還是我第一次在台灣自己坐計程車耶

 

就這樣結束了我兩天的翻譯之旅

 

星期五因為前兩天累死

所以一路睡到一點

張克明明沒在幹麻也睡那麼多XD

 

摸一摸去台北車站吃了中餐

我回新竹

張克回台中

 

乎~下禮拜就是駕訓班了

怎麼都不得閒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we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