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有打網誌

現在一要打還給我網頁當掉= ="

在看了別人的網誌,掉了幾滴淚後

我終於有這心思來為我的網誌增添新的文章了

 

雖然不知道未來在哪裡,又是怎樣的未來

但我現在可以說這幾年會是我人生中屬一屬二精采的時光吧

2007年莫名奇妙的取得了去日本的機會

真的是快快樂樂的過完那一年

到現在都還覺得非常不可思議

這那一年我沒有後悔過

雖然跟現在沒什麼樣的懶懶散散

但在那一年我很滿足

也沒浪費到什麼生命

東西南北的玩,交了各國的朋友,看了無數的演唱會舞台劇

算是開足了眼界

正事也沒忽略,我的日文在那一年也有了進步

 

2008年回到了台灣

很順利的接上了軌道

要說不適應,只有要說秘密時要用日文而不是中文(笑)

到畢業的那半年,把不足的學分補一補,

發生了幾件大事,但,現在想想,只不過是茶餘飯後用來嗑牙的小事

 

畢了業,莫名奇妙的在爸媽要求下,到了澳洲

剛到澳洲的兩三個月真的很想回家

不像是日本,有奇怪的歸屬感

但漸漸的和Homestay有了感情

也交了無數的朋友

曾經以為那會是永久

但,我很清楚這終究是人生中的一小夜

大多數的人還是成為了過客

 

在那也遇上了第一個讓我很開心也很痛苦的人

現在偶而會想起他

只不過,每每的結論都是,哀!是個孩子

我也是個還未熟的孩子,似乎沒這資格講人家

這都是過往

澳洲一直不是我認為的避風港

也不是我認為的長久居留地

我以為,那九個月,會是我最初的九個月,也是我最後的九個月

 

但,我2009年九月,再回台灣待了將近四個月的我又選擇回來了

為了很多理由

這次有了壓力

升學的壓力

因為我的懶惰,不願再次面對雅斯的考試

所以得在語言學校苦戰15周

 

內心雖有一半以上的把握

自己的腦袋卻還是會胡思亂想,擔心這擔心那

我從來沒有過的情緒那麼不穩定過

三天兩頭掉眼淚

掉到我都覺得很煩燥

討厭自己的強勢

但我更討厭事情不在自己的掌控之中

懷疑自己

更懷疑總總出現的狀況

好在,有人的支持

讓我走了過來

回想,語言學校真的是帶給了我很多的壓力

 

現在是我最沒用的時期吧!

喘口氣的假期應該已經結束了

但我依然找不到打工

再一個月又要開學了

我已經蹉跎過了一個月

跟在台灣的那四個月一樣

 

很多時間都在覺得自己很沒用

花父母的錢

這個才是我最大的壓力

爸媽什麼話都沒講

這才恐怖

我無法像很多敗家子女一樣

毫無痛癢的揮霍

得計算東計算西

算到自己都很討厭自己

不是我計較錢

而是我知道這些錢的來源

唉...

 

開學後又會有新的煩惱

希望自己情緒到時候別又不穩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we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