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是超久沒發文的

完全習慣了噗浪的短短噗

今天突然有點感覺來打個網誌

 

時間過的真的很快

我的第一學期就要結束了

雖然還有一科考試還沒考

但最麻煩的take home exam都解決了

 

剛開始讀研究所的我

一點都不清楚自己會學到什麼,會碰到些什麼困難

懵懵懂懂的我,果然把自己推入了地獄

一開學,還在想,原來研究所就是這樣阿!!

聽完Lecture,接著到Lab或是Tutor去討論

恍恍惚惚的過了兩三周

這時才開始驚覺不對勁

怎麼事情開始多了出來

開始不在自己的掌控之中

四門課,各科有報告

期中要交一份,期末看老師要怎麼樣

一進入第五周開始,就都不得閒

這真的是我有史以來第一次覺得,讀書原來那麼難

原來我以前過的是如此輕鬆

沒有吃過苦頭的人,真的不知"苦"是什麼

 

而且今年剛好我犯太歲

身體狀況是一天比一天的差

最糟糕的時候還得了帶狀皰疹...

現在則是皮膚非常敏感~

 

我是不排斥現在所學得東西

因為都是我從未接觸過的領域,其實我滿樂意學的

只是要在短短時間內,自己學習,自己吸收

老師只是做個領入門的工作

我真的是負荷不了

短短時間的input 馬上就要你output

這就是我每天崩潰的原因

在三個月以前我根本不會關心IT是什麼?

Business運用了多少IT的技術?

Supply chain是有多重要?

E-business又是如何形成?如何創造利潤?

而三個月的我,也就是現在的我

似乎懂了一些皮毛

似乎會做一些分析

但是顯然還是不夠

 

當我在寫take home exam的時候我就深深覺得

自己真的很沒用

腦袋都沒有裝些什麼知識

被那些問題搞得那麼痛苦

都是自己自找的

 

崩潰了

哭完

寫不出來

生氣

再哭

繼續寫

就在這樣的循環下

 

兩個禮拜

兩個回家考試

五個大題目

終於被我寫完了

 

知道那些都不專業

知道那些有很多瑕疵

可是我有那麼一點的成就

 

但相對的

我也有那麼一些的恐懼感

 

我現在所面對的

代表著我之後兩個學期也會面對到的

現在都活得那麼痛苦的話

之後更艱難的課程我是該如何度過

 

這讓現在在休假的我

非常的不安

 

我能順利的度過嗎?

 

希望我的低潮期和崩潰期

只要在這學期出現就好...

 

研究所,真的是,沒有興趣,就不要來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we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