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有出去旅行,其實出發前有點緊張

當初只花了三個小時就決定去凱恩斯玩,也在這三小時就把機票訂好,自己都覺得很誇張

訂好機票後因為考試的關係也沒有在計畫出去的行程

整個是到了要去的前一天,才在找去過的朋友問行程

這時候特別感到朋友的重要性,也很慶幸自己在Perth的時後認識了那麼多的背包客

背包客萬歲~~~~~~~~~~~(笑)

 

早上六點十分的飛機

三十分鐘前要到機場的話,我和室友得搭上四點半左右的skybus去機場

本來是打算不要睡覺的,但我最後還是被睡魔打敗,倒了兩小時

 

Melbourne現在是冬天冷得要死

Cairns則是一整年維持在17~30多的好天氣

雖然帶的都是短袖短褲,可是從Mel出發和回來我可不想冷死在半路上

我還是穿著我的羽絨衣

這時就一整個羨慕有車的人,不用穿著厚厚的衣服走去搭車

可以直接穿著在Cairns也適合的服裝

 

因為這陣子是school holiday

很多父母都帶著子女出去旅行

飛機上一堆~~~~~~小朋友

好在我沒睡到什麼覺

所以一上飛機就睡死了

不然那哭叫聲,任誰都沒轍吧 (天使的臉孔,魔鬼的哭聲阿~)

 

Melbourne到Cairns三個半小時就到了

這不就像是台北到東京的距離嗎XDDDDD

 

一出Cairns機場

那股暖暖濕濕重重的空氣讓我好想台灣喔!

這不就是台灣的空氣嗎? 只不過是比較乾淨版的~

 

羽絨衣...用不到

外套...用不到

長褲...一到backpacker就換掉了

布鞋...當然換成夾腳拖阿

 

我們的電話果然不能用

3只要到了這樣地方,就變成圈外

我開始想念optus了!!

 

本來是要搭backpacker的免費接駁車的,但是手機無用,等不到車也無法聯絡

最後還是花錢搭了機場到city的coach(來回15澳幣 比Mel的26便宜好多~)

 

凱恩斯整個氣氛就讓人很放鬆

房子都採高架式建築

就是那種把屋子給架起來

有樓梯可以爬到二樓的那種

(Sorry~沒照片~)

 

Coach一路把我們這些遊客送到旅館或是backpacker

這時候就可以知道大家的財力了(泣)

 

我這次是住Northern Greenhouse

之前在Melbourne有住過,而且朋友有推薦

所以住起來我比較安心(雖然真得頗貴的,一晚打折下來24塊。 其他地方其實可以找到一晚15或18的)

Female Dorm六個女生一間房

我和室友放下行囊,換好適合這邊天氣的裝扮,就出門去了

 

Cairns沒有高樓大廈

City也真的很小

路上更是沒有什麼人

我才走在路上十分鐘

就得到了一個結論

如果我在這邊待久了,應該會變笨吧!!

因為一整個太悠閒了~~~~~~~~~~

我好久沒有曬到舒服的陽光

連防曬我都懶得擦了.........

 

因為事前沒有做好功課

我朋友又是個大路癡

我們小小搞錯了方向

但後來我就晚回了我的名譽了XDDD

在強調一次凱恩斯的City實在很小

 

我們第一站是要去找到這間旅行社Dr. Tours

Dr.Tours 

 

這家旅行社在台灣backpacker間還挺有名氣的

老闆是叫Mark的澳洲人,員工有一個會講日文韓文英文的經理,跟一個台灣人

Mark真的是個神人吧!

聽說他以前是一個拿手術刀的外科醫生

後來在日本當山口組的翻譯(據說他背後有刺一個鬼頭)

他的日文好的嚇嚇叫

現在在這邊開起旅行社當老闆

人超級幽默的,一直在那邊搞笑

但是他洞悉人的能力,很嚇人

可能真的是見識太多了

 

那個經理我已經搞不清楚她到底是日本人還韓國人

因為不論是日文或是韓文她都講的超標準的啦!!!!

 

至於那個台灣人很幸運

因為Mark跟他簽了三年的工作簽

所以他準備辦PR中

之後就是個澳洲人了

 

跟他們比起來

我突然有股我根本是個小渣渣的感覺...

 

Mark很詳細的替我們介紹了我們有興趣的行程

包含浮潛、深潛、天空之城...

他也會自動的打折

我不是個會凹人的人

所以我不知道這樣是有沒有拿到應該的折扣

 

我們後來就先報了星期五的天空之城、星期六的浮潛,後來吃完飯又去報了熱汽球

 

之前就有聽說過凱恩斯到處都是日本人

但是沒有見識到,就真的不知道有那麼誇張

除了很多日本料理店(旋轉壽司、拉麵店...)以外

部分的飲食店、紀念品店、旅行社的門口都會貼著類似這樣的一句話(請見下圖)

Coffee 

這是我們喝冰咖啡消暑的咖啡店

 

"講日文也會通"~讓日本客安心的入內享用餐點或是購買

 

這真的很好笑

我在Melbourne的時候,很想說"不要再跟我說廣東話,我不是香港人啦!!"

到了凱恩斯,我很想說"不要再跟我說日文,我雖然都聽得懂,可是我是個台灣人啦!"

那邊如果你不是近義大利料理店,百分之八十的機率,他們會先用日文跟你打招呼,我就算了,室友就非常囧XDD

 

喝完咖啡,吃完午餐(日式便當)

我們就晃到海邊

 

IMG_3391.JPG

這地方叫做Lagoon

是免費的游泳池(?!)

他很貼心的有分高度

所以從我這個角度照過去都是小朋友的淺池

再過去一點就比較深了

本來有打算要來游一下的啦!

但是那麼多小朋友玩來玩去,這看似乾淨的水的整潔程度...把我逼退了

 

 

Lagoon旁邊就是沿岸

有個長長的沿海步道

下午或是傍晚來這邊走走還不錯

我們在那邊的幾天,都會固定到這邊散步(因為也沒什麼地方去阿!)

IMG_3403.JPG

 

 

 

晚餐我們在一間Bar吃飯,他們這邊很多Bar和Pub有提供餐點

十塊就可以吃到一大分排餐還有一小杯的酒可以喝

IMG_3444.JPG

 

 

 

填飽了肚子

時間還是很早

就晃到了他們的Night Market

這個Night Market每天都有,從下午4:30一直到晚上11:30

IMG_3420.JPG

一部分的賣有的沒有的紀念品,一小部分是Food Court(我會在後幾篇詳細介紹)

這裡也是我們接下來幾天的固定行程(主要來上廁所XD)

這裡有好幾間幫人馬殺雞的地方

專業不專業...就要看你挑的對不對

我室友筋骨不好,有試了兩家店,結論是在角落的那家,比較不專業(逃)

韓國人好像比較會按

其實我有時候滿怕進這邊的

因為大部分的店鋪都會以為你也是日本人

然後那些日本人店員就會用日文跟你推銷

我都不知道要怎麼應對~~~>"<

 

 

 

IMG_3450.JPG 

我們還真的沒照到街景耶!!

沒辦法分享那悠閒的小鎮

那來介紹一下他們很可愛的椅子好了

這是在等紅綠燈的主要街口都會有的椅子

用磁磚拼出來的圖案,整個很活潑,讓人很放鬆

 

我的第一天,過得非常的悠閒但也很充實

度假就是要這個樣子

愛去哪就去哪~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we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