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都待在家裡
下午erica帶我去city買乳液
我媽說...澳洲那麼多羊...綿羊油應該很便宜
所以我只帶了臉的乳液但是沒帶身體的


到city去得坐公車
這是我第一次坐這裡的公車
erica之後就要回去...所以我得好好學
基本上跟台灣一樣
我還沒有公車卡,所以沒辦法逼逼,用付錢的
不過有公車卡的人,上車逼一次,下車逼一次就可以
有一點很不一樣是
他們公車上會找錢,也可以在公車上加值
這點非常方便,只是別拿太大的鈔
不然司機會很困擾XD



從我住的地方到city是一段票,要2.30澳幣(台幣塊60元)
坐上公車不久就可以看到這邊最有名的swan river(天鵝湖)
看到藍藍的寬廣的河,讓人心情真愉悅
改天再找時間延著一小段走一走(太大條..沒辦法一路走~~完)



city就是很多辦公大樓跟很多商店
整體來說...還不錯
不過,韓國人真的好多喔!!
走沒幾步就看到一臉"我是韓國人"的人XDD
不然就是聽到韓文
我只能說韓國人似乎都很愛留學...


在逛一個博物館時,我發現了一個名勝建築簡介

所以就決定照它上面逛逛
反正就是走一走看一看建築物
有些根本一點都不像是有歷史的建築物
害我拍照的興致缺缺


走完了十個古蹟後
就去買我的脣膏跟乳液
沒有這兩個東西我應該很難繼續活下去
所以奉勸之後有要冬天來的朋友們!!
這兩樣東西是必備商品
還有我之前提到的防曬乳跟太陽眼鏡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澳洲處於接近南極的地方
整個天空感覺上特別低
一片藍藍的押在頭頂上
是沒有壓迫感
但使得太陽更接近我們
很大顆很刺眼...
也很難拍照(這是個大重點)


買完了便宜的綿羊油(品質雖沒有那麼好,但是一大罐,我可以盡情的塗抹)
快五點,時間也差不多該回家
(此地不宜久留,聽說晚上的city很危險)
我們就去等bus回家
這邊有個小插曲
澳洲公車司機真~~~~~~好
有一個女乘客上來就跟司機對話對了很久(我沒仔細聽...而且也聽不懂)
後來車子開動沒多久
司機就迴轉了一下
我還以為是開錯(哈..後來想想司機怎麼可能會開錯)
所以我就問erica怎麼了
才知道那位女乘客好像是要去醫院
不過不知道哪裡不方便
公車本來的路線並不會在醫院停
但公車司機為了那位女乘客
於是很好心的乾脆稍微掉個頭到醫院把她放下
再回轉開回原路線
這是台灣不會發生的事情吧
台灣司機一定說"沒有經過喔!"然後就把車門關上,不讓乘客上車
女乘客下車後,坐在後面的人還為了司機的好心,掌聲鼓勵
這一切都太有趣了~~~


今天的晚餐是澳洲式燉漢堡肉(牛肉)+小餐包
(胡蘿蔔、茄子、南瓜...下去燉到稠稠的)

另外還有Mori的朋友做的Donut(配茶吃)
吃到我快撐死


吃完後,還完了一下小遊戲
過了個很悠閒的晚上



這邊的模式我漸漸抓到了...
早餐就是自己弄吐司和牛奶,配著新聞吃(要練英文)
中餐就是隨便吃吃,能稍微餵飽自己就好
晚餐就是大吃大喝,把中餐沒吃到的份補回來
就是這樣...這是目前在HOMESTAY的生活
所以會胖會瘦我現在又存疑一下



下禮拜開始要上課了
可能會有些變動...不知道中午會不會餓死=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we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