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號晚上叫了計程車往Domestic airport

20分鐘就到了機場,害我很閒沒事做

因為我沒有check-in包包所以直接用機器check in就好

在機場輸入了代碼

一張薄~~~~~~~~~到我不知道怎麼形容的boarding pass就出現在我眼前

也太省成本了吧

我花了300澳幣換來的就是這麼一張紙

比A4還薄的紙,讓我超傻眼

機票 

 

從PERTH直飛BRISBANE要三個小時又59分鐘(笑)

在飛機上

滿多是家族一起搭機的

有一位小孩從頭哭到尾

好在我有Ipod幫我擋一下噪音

不然我看飛機上的人都沒辦法好好睡覺

 

另外一提,我搭的是virgin blue

滿廉價的航空公司

所以在機上的service全~~~~~部都要charge你的錢

飲料啤酒甚至水

更好笑的是

那個螢幕他會讓你看個20分鐘

然後會有一串字說"如果你還要繼續觀賞請刷卡--->九點多澳幣吧!!"

我看到那串字後,在內心苦笑了一下

原來這就是廉價航空賺錢的方式阿~

X~~真的好小氣

 

 

五點半到達Brisbane domestic airport

沒搭過國內線的我,有被驚到

入境(說入境有點奇怪,因為是在同個國家)...好簡單

下飛機踏出一個門就是入境大廳了

完全沒有檢查

再加上我又沒有託運行李

一整個進行的太快

我腦袋都還沒醒

 

時間還早不管是train or shuttle bus都還沒開

而且我的一個台灣朋友還待在wwoof(就是在農場工作,供吃共住但是沒有薪資)

她要八點多才會到centre

在這之間我只好自己把時間摸掉

在機場吃了個早餐

買了26塊的return火車票到centre去

從機場到centre差不多20分鐘

Brisbane的centre station有點不像是centre

第一個不大

第二個人不多(好啦!!七點還早...但我後來進進出出也沒有很多人)

 

還得消磨掉一個多小時

我就背著我重重的包包到沒什麼人的city走走

比起Perth

他的city是比較稱的上city

布里斯本

我很喜歡他的市區主要的shopping 街道上有很多看起來品質不錯的咖啡店

讓shopping累了的人們可以坐下來喝杯咖啡

不過,缺點就是小~~貴

所以只能遠觀不能褻玩焉

 

 

 

都快在市區的bench上睡著的我

最後終於等到我朋友的出現

先得搞定我們的住宿才行

我們坐車到了chinatown

想說那裏應該比較便宜

結果好不容易把重重的行李扛到二樓的reception

他卻說沒有房間了

這下有夠冏

天氣那麼熱,我朋友的行李那麼重

只好認命的開始打電話問其他家的backpacker

Brisbane的住宿好貴都在30塊上下

在我們努力了老半天後

終於讓我找到附近不遠的一家backpacker

29塊一晚...錢就給他吧!!我們時在不想在找了

不過還滿值得的,因為那邊品質不錯(只是樓下是bar,晚上有點吵)

名字叫"BUNK"滿推薦去住

 

搞定住宿,接下來是來解決口腹之欲

雖然是china town不過還滿多bar的

而且都有lunch special

我們挑了一家12塊錢就可以吃到牛排跟chips

lunch

(跟他講medium來的卻是full)

 

 

住宿搞定,肚子也填飽

下午就在市區亂晃

我們發現了一個有趣的地方

高雄地標 

(這是特地為了JIJI擺上來的XDDD)

酷吧!!高雄地標

原來高雄和BRISBANE是姐妹市

他們結為姐妹市的原因是他們都被"美麗的河"環繞著------>愛河 吧!

2006年8月6日 三年前的事情耶!!

簡JIJI你有沒有很高興(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we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