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一我住的backpacker"Green house"都有免費帶你逛city的行程

只要跟櫃台報名

早上十點準時在櫃檯前集合

就會有一名員工帶著你"走"市區六小時

我們從車站Flinders street station前開始逛

車站前 

從車站放眼望去

一定會看到兩項有名的景點

一個是圖右的聖彼得大教堂

一個是左下兩張的Federation Square(聯邦廣場),在廣場裡有幾棟特殊的建築物

其中包含了Melbourene最大的Imformation centre

這是我到了那麼多地方,看過最豪華的Imformation站了

光是設在地下室就很與眾不同

 

接著她帶我們到了一個小巷子

如果沒有她的帶領,我是不會發現這種地方的

這個小巷子被很多街頭畫家利用他們的創意弄得五顏六色

這是在Mel被保留的比較乾淨的街頭畫

街頭畫 

連垃圾桶也不放過

這些人真是很利用空間XD

 

 

街頭畫  

這幾個是我還滿喜歡的畫

尤其是右下這張

我完全融入背景了(笑)

 

 

 

街頭 

 

Melbouren人似乎很喜歡動物

街上又是豬又是狗的

我也不知道他們設在那邊的理由所以別問我

 

帶我們的人帶著我們走了一下大街

又繼續鑽進小巷子

上面兩張磚頭牆的照片就是在小巷中照的

在舊舊的牆上掛上一些照片就很有feel

彷彿置身藝術之鄉

整個人都有氣質了起來(好啦!我想太多了)

 

 

有趣的照片 

在遊街的時候發現一些有趣的東西

圖一在MEL滿多日本風的店

左下 吊死的木偶

右下 你不覺得他們很像小矮人嗎 幫聖誕老公公包禮物的小矮人

 

那個~不懂笑點就跳過吧(滅)

 

 

迴廊 

走出小巷

不知不覺就到了最熱鬧的shopping區

在每條shopping的重要街道上

會有些走廊連接著

看到設計那麼時尚的走廊

我的眼睛為之ㄧ亮

再加上裡面的店面都是些精品跟蛋糕巧克力

光走過我心情都變得很愉悅

 

 

景點 

之後往亞拉河走去

這是環繞著市區的一條漂亮的河

左上那張我個人覺得很像走在東京、橫濱的街道上

 

 

 

景點 

下午到了國會、虎克小屋...等地

 

Melbourne有很多地方可以逛

靠著的就是我們一雙腿

比起Perth的小小市區

這邊可說是結合了文明與古味的綜合型都市

這次只有大概的走完全部

有機會的話

想要細細逛逛每個角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we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