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在澳洲的時候

彎彎就在跟我說他們端午有休假,要不要大家一起出去玩

說歸說,我們從那時只是天馬行空的想

到了端午前兩個禮拜

才開始熱烈的討論

不過每次鬼打牆的msn會議轉折真大

從臺南行->台中高雄行->東北角行...

最後考慮到時間的緊迫性、交通、住宿問題

我們決定了離大家都不遠的苗栗南庄(好啦!!離我最近XD)

很幸運的還訂的到房間,不想南部都被訂光光了

 

28號早上八點多起床(其他人都七早八早的起床...真是對不起阿~)

就到新竹火車站去坐車

除了彎彎以外,家淇、張克、Yuki(張克的日本朋友)、步步(因為玩咖都不見了,我就拉我高中朋友下水XD)

大家都搭同班車南下(怕高速公路塞車,大家選擇搭鐵路)

從新竹到竹南20分鐘而已,相當迅速

彎彎已經在那邊等著我們了

 

六個人沒有太多的行李一起搭苗客到南庄,差不多40~50分鐘

我們之前已經租好車了

所以沒在擔心沒交通工具

不過這裡的機車是我租過最貴的地方,要價$500

其他的地方不是300就是350

唉唉~沒有競爭對手就可以隨意哄抬價錢>"<

 

我們這趟很隨性沒有排行程

連怎麼去民宿也不知道

問了機車行老闆

老闆微妙的笑了(後來才知道為什麼他有這種笑容,因為好~~~~~~~~遠)

 

加了油,也到了午餐時間,我們就停車吃飯

一連串的摔事一樁樁的發生

先是家淇在停車時,不小心陷入危機,刮傷了手

然後張克在吃飯時,打破了人家的碗

不過沒被罵就是了

粄條.jpg 

 

有一必有二

有二必有三

彎彎叫我打電話問問民宿老闆,從老街要怎麼過去時

我頓時發現我的手機不見了

回到板條店去,沒有

大家幫我打到我的手機,卻還是通的

這代表沒有被輾壞

沿路騎回加油站和機車行也都沒有

只剩最後希望"公車"

幸運的事發生了

騎回公車站

發現我們搭來的那台車還停在那邊,而且門竟然是開著的

我用步步的電話再打一次

聽見裡面傳來熟悉的音樂

我趕緊衝上去,順利拿回我的手機(泣)

 

 

為了不讓第四樁慘事發生

我們到了附近的廟拜拜去(笑)

廟.jpg 

 

 

 

拜完心安

往民宿前進~~

GO!!!!!!!!!!!!

機車.jpg 

 

 

不好好做功課

果然不行

我們不斷的迷路

走了好多冤枉路

浪費了好多油

還一度騎到竹東(家淇騎到這邊確定陣亡,換我來騎車XD)

打了兩三次的電話去跟民宿確認

後來到了民宿,要在出門時,老闆還說不要再迷路了(滅)

總之我們最後是有順利的找到民宿啦!ORZ

 

 

 

民宿是泰雅族的原住民開的

大家都很親切

阿!忘了介紹民宿的名字叫"彩虹民宿"

它在石壁,離老街大概九公里(其實如果沒有迷路,還滿快的啦!!)

我們六個人所以定了甜柿房(和室)

這個民宿還有在做染布教室

他每個房間都是以染布的原料來命名的

 

 

我很推薦這間民宿除了房間很有特色以外

他還會免費的供應咖啡茶水果

真的是服務到家

民宿.jpg 

 

 

 

稍微休息一下

討論了接下來的行程後

我們趁天還沒黑

又出去轉了一圈

第一站神仙谷

瀑布吊橋.jpg 

有小瀑布有吊橋

環境保持的不錯

只可惜它的步道因為維修的關係,被封閉了

所以我們沒在那邊停留太久

 

繼續往深山騎

本來要去鹿場

但遇到當地居民跟我們說:那邊沒什麼

我們於是改向更深山前進

為了看雲海~~

不過真是越騎越恐怖

天色越來越暗、雨越下越細、路越來越窄也越來越彎

地上還有碎石跟葉子湊熱鬧

這什麼鬼地方阿~~我邊騎邊叫

 

我們最終還是沒有到那個觀光景點

在一個咖啡廳停下來,隨意照了個照

雲海.jpg 

就為了這雲海阿~~

(回到民宿發現,那邊也看得到

冏的要命~)

 

 

換上雨衣往回騎

因為是下山更高難度了

偏偏車子笨死

只要不催油門就給我熄火

熄到後來我乾脆只用煞車>"<

能平安回到民宿真是太好了

階梯.jpg 

階梯2.jpg 

 

 

晚上吃的是合菜

民宿老闆跟我們說,要吃他們下面那家餐廳要跟他們講

不然他們會回家

這還是我第一次聽到XD

我們在出發去神仙谷前就有跟他們說了

所以不怕餓着

菜.jpg 

彎彎說步步拍的我們,好像不是在吃飯,是在圓桌會議XD

 

 

 

 

吃飽,回到民宿

大家開始玩牌玩大富翁

一群賭徒

玩牌2.jpg

 

第一天就是這樣啦!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we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