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我之前HOME STAY的日本小女孩KAREN和他爸媽來台北玩的關係

我就跑上去台北跟他們見面去

 

之前也有說過吧!她爸爸在福岡是開台灣料理店的

雖然都不會講中文

但對台灣有一定程度的了解

也來台灣許多遍了

每次來台都是吃吃喝喝之旅加採買食材(多半是茶葉啦!)

 

這次他們來三天

星期一中午到

星期三下午走

 

我跟KAREN約了星期二

早上在西門町先碰面

距上次見面已經七個月了

時間過的真快

她還是一樣,畫著濃妝的小女孩XD

爸爸媽媽都很年輕而且很輕切

打了個招呼後

我們就分開來逛街去

 

Karen說她想去博物館

一問之下原來是大名鼎鼎的"故宮博物院"

好吧!雖然有段距離,

但是來者是客

客人最大

小女子只好聽命行事的

帶著她搭捷運到士林站,再轉公車到故宮

其實我也一直想去

趁這次有人陪著我

也是個大動力

 

故宮  

 

哀~張克克你說的對,我真的腫了

真想哭~

 

成人票160

學生票80

恩!我隨身攜帶學生証是對的~(謎之音:你是學生嗎?)

不過KAREN她沒有學生証

但這時"外國人"真的很好用

我就跟櫃台說,她是外國人但沒帶學生証耶(其實KAREN也不是學生,但才19歲)

樻台就說,"恩~兩張160"

 

小學以來的故宮

故宮真是大

光是一層樓沒有很細的逛就花費了一個多小時的時間

我們的肚子都咕咕叫了

二樓、三樓只好大約的逛

著名的翠玉白菜和扣肉擺在三樓

其他的區域都沒有排隊區

就只有這邊的展覽有擺排隊區

所以很好認~

在我們觀賞完這兩項大作後

就進來一大批觀光團

好家在~我們搶先一步~

 

逛完故宮後

肚子好餓

就殺去淡水吃午餐

也快三點了

讓KAREN吃吃她沒吃過的阿給...仙草...潤餅...臭豆腐

什麼都吃的她,還是在碳烤臭豆腐這關打了敗戰

剛吃下一口還想說很好吃的她

下一瞬間,就被臭的受不了

最後是我把它全部完食XD

 

淡水逛逛

回到台北車站

 

我的腳真的快斷

這幾天都是待在家裡

不怎麼需要動

突然走那麼多路

小腿負荷不了

 

晚餐是和KAREN的爸爸媽媽一起吃的

在忠孝新生那邊

有個神奇的地方

我只能說果然只有觀光客知道

那裏好像是台灣菸酒工廠

酒場一部份改成餐廳

酒瓶  

 

入口進去

都是酒箱

台灣啤酒~~的味道

餐廳是在最裡面

 

我不知道外面的市價多少啦

那邊生啤酒一瓶(玻璃)80元

菜還不錯吃

都是很好下酒的菜

但一整天我陪KAREN吃了一大堆東西

吃完這餐,我整個快撐死

 

KAREN也真厲害的

回到西門町還可以繼續吃阿宗麵線

 

他們人很好

最後還搭計程車陪我回到張克家

 

能這樣在澳洲見面

又在台灣見面

非常神奇

 

一整天都在講日文

後來一度中文文法破爛

福岡腔也很有趣一直在那邊ばり ばり

 

下次見面不知道是什麼時候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we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